IMG_1988.JPG  

36週紀念照 (2013/7/25)

肚臍黑黑不是我沒洗澡喔,是懷孕後才開始的色素沉澱,跟著子母線一起出現了

而且不但肚臍變黑,連肚臍外圍都黑了一圈啊~

(是說為什麼我們家燈光最亮的地方是廁所?哈哈~)

line75  

 

上週進行35週的產檢(2013/7/16)

會得知上次喝50公克糖水,檢測妊娠糖尿病的結果

(上次產檢文請點: [幸孕] 33週產檢(妊娠糖尿病+B型肝炎)之女兒終於露臉了~^^@婦幼醫院

不久前老弟告訴我,他有好幾位朋友同事的第一次檢驗都沒有過關,要再驗第二關

我就有種不詳的預感了

 

例行的量血壓和尿液檢查都正常,體重也一如我預期的,2週增加了2公斤,來到了66.5公斤

已比懷孕前多了19公斤,之前因為體重沮喪很久~現在已經漸漸看開了,只要女兒不要是巨嬰就好了~

如果只是胖在媽媽身上,我就產後再努力減肥吧!

(老公在我沮喪時,都會很貼心安慰我說:女人懷孕變胖就和男人當兵要剃頭一樣,是正常的~)

 

緊張的來了!護理師給我看上次的檢查結果,B型肝炎和梅毒檢查都過關了,但

妊娠糖尿病沒有過關,我的結果值是149,標準值要小於130(也有醫院是採用小於140的標準值)

我心想:天啊!!!我要喝100公克糖水,抽四次血來確認有無妊娠糖尿病了!!!th1218127127hg6

護理師說等一下進診間看黃醫師怎麼說,如果確定要驗,就要在下次產檢前排時間來抽血

 

一進去診間,咦?多了一個男醫師?我想應該是實習醫師吧~

不過沒關係,希望有越來越多優秀的醫生囉~

黃婉容醫師跟我說因為一般做第一次糖水檢驗是24~28週(我有解釋因為我之前在廣州沒有產檢)

如果我做第二次的抽血檢查,等檢查結果出爐,已經37周了,差不多要生產了,意義不大

因為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沒有什麼影響,主要是怕造成巨嬰,但沒有妊娠糖尿病也可能生出巨嬰,有也不一定會生出巨嬰

所以醫界對妊娠糖尿病要不要納入產檢項目的說法不一,甚至檢驗方式和檢驗標準也不同

如果確定有妊娠糖尿病,約有50%的孕婦產後就回復正常了,另外50%的孕婦有可能罹患糖尿病,需要持續追蹤

黃醫師讓我自己考慮,要生產完後再驗糖尿病,還是生產前驗都可以

我想了想,既然對女兒沒有什麼影響,對媽媽比較有影響

就算我現在驗了確定有妊娠糖尿病,生完還是要再驗,而且生完也不一定會有糖尿病,那就等生完再驗好了

(怎麼好像繞口令~)

 

註:我後來查妊娠糖尿病的資訊,發現我剛懷孕時就看過一篇慈濟楊濬光醫師的文章,說法和黃醫師差不多,

只是當時剛懷孕看完沒留下印象,現在再看當然印象深刻多了!欲參考文章者請點:妊娠糖尿病篩檢)

 

照超音波囉~其實還沒進診間前和在廣州的老公通話,

老公說等一下請醫生超音波多照幾張嘛~(噗!這位爸拔真的很想多看看女兒喔~)

我說一般都給一張超音波照片啦,偶爾可能會有兩張~我不好意思多要啦~

 

照超音波時黃醫師說女兒體重約2400公克(2394公克),正常

照時看到女兒動來動去,黃醫師還說動得很好喔!

看到女兒健康活潑地運動著真的很好!只是拍照就有困難啦~

在動態中勉強拍到下面這張

IMG_4614.JPG  

後來傳給老公看,老公說怎麼像外星人??(哈哈~不要讓女兒聽到喔~)

我說黑暗中拍的照片本來就蠻恐怖的,而且女兒又動來動去,比上次動作更大

拍出來的效果當然不好囉~

 

照完超音波時,我問醫生我最近發現肚子下圍有很多瘀血烏青,這正常嗎?是寶寶壓迫造成血管破裂嗎?

醫生竟然說是妊娠紋!!!!蝦密!!!!!我說妊娠紋不是白色的嗎???

醫生說生完就變白色的了!(我哭~我之前還很慶幸我肚皮很光滑,沒有妊娠紋,高興得太早了th1218127126xq2  )

恐怖照片如下

妊娠紋.png  

醜陋的妊娠紋啊~~~~~~~(怒吼!!)

就是下方那一條條的紫紅色條紋(這是手機拍的,不太清楚,但實際看非常明顯)

這張還可以看到我水腫的手指頭,已經沒辦法戴我美麗的婚戒了~

還有暴衝出來的肚子,可以看出36週的胎位已經下降了,出門要用托腹帶托住肚子

(話說剛從廣州回來台灣的老公看到我的肚子驚嘆連連!對我的肚子又摸又抱又親~

其實連我自己每天看都覺得不可思議~我的肚子竟然可以大到這種境地!!@@)

現在因為胎頭下降更壓迫膀胱,所以很容易有尿意

不過這也表示女兒慢慢準備要出來囉~~既緊張又期待!!!!

 

我問老公:女兒快出來了~你做好心理準備了嗎?

老公竟然回我他連生第二個,第三個的心理都準備好了!!

蝦密!!我說先看看女兒出生的情況再考慮要不要生下一個~ th1218127130on5  

 

IMG_4948.JPG

婦幼醫院給的待產包清單和產兆說明

嬰兒用品,例如尿布等婦幼醫院都會提供,只要準備寶寶出院衣服和媽媽的用品~

改天再來分享我的待產包囉~

 

另外,我當天產檢完想參觀一下三樓產房,想說先認識熟悉一下環境~

問了二樓報到處的護理師,她說如果三樓產房有空房,就可以參觀

不過我上三樓詢問後,剛好產房都住滿了,只好下次再參觀

令我意外的是,我本來以為會聽到哀嚎遍野,淒厲叫聲!

但整層樓卻出奇安靜,難道這天剛好都是等待自願剖腹的孕婦?

還是無痛分娩威力如此強大?待我下周產檢再來觀察看看~

 

如果覺得我很用心寫文,請幫我按""+""喔!感恩~

更多艾蜜莉的幸孕文章

[幸孕]令人又驚又喜的兩條線(中獎日+第一次產檢)

[幸孕]懷孕5週之我的肚子怎麼凸這麼快?

[幸孕]第二次產檢之聽到強而有力如鼓聲的寶寶心跳囉!(8週)

[幸孕]第三次產檢之看到跳扭扭舞的人形寶寶~(10週)

[幸孕]第四次產檢之在羊水裡游蝶式的寶寶~(12週)

[幸孕]第五次產檢之性別大公開!(15週)

[幸孕]柯滄銘婦產科做羊膜穿刺+基因晶片全紀錄

[幸孕]羊膜穿刺後的產檢(18週)

[幸孕]羊膜穿刺和羊水晶片的檢查結果

[幸孕] 6個月的第一次胎動之好奇妙的感覺

[幸孕] 婦幼醫院30週產檢之水腫好嚴重>< (內有恐怖水腫照,慎入)

[幸孕] 天啊!半夜掛急診驚魂記之孕婦便秘好危險!(30週)

[幸孕] 33週產檢(妊娠糖尿病+B型肝炎)之女兒終於露臉了~^^@婦幼醫院

[讀後感]超夯胎教書--七田真最新胎教

[讀後感]育兒必讀的--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