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330  

先說明一下照片--寶寶背部被胎盤擋住,但可以看到明顯的四肢

這張臉頰看起來像蠟筆小新的臉頰耶~哈哈~好古錐!

 

今天孕期已經進入15周囉~

好期待這次的產檢,因為可以看出寶寶的性別囉!

知道性別後,採買寶寶的物品,才更知道如何選擇款式和顏色

本來預計的產檢日其實是明天,但老公特別要我提前一天去開獎

這樣他隔天去日本開會,如果可以擠出時間,還能去採買一些寶寶的用品

老公真是好爸爸!

 

因為老公在廣州奮鬥,所以今天我一個人散步去林儀文婦產科產檢

一到先去驗尿,量血壓和體重

蝦密!我的體重48.4公斤,比上次產檢(三周前)的49.1公斤輕!怎麼會這樣?我肚子有變大耶,

而且過年期間大魚大肉,體重還上升到50公斤,我還以為今天量應該也是50公斤左右,

可能是因為我這陣子容易脹氣,雖然什麼都吃,也容易餓,但也容易吃飽

不過我飲食應該蠻均衡的,體重也只掉一點,應該對寶寶沒有影響,希望寶寶有努力長大!

另外,除了排下次產檢的時間,也先跟衛教師預約4月13號做高層次超音波

但衛教師問我做羊膜穿刺的時間,我不好意思地跟她說我們應該會到柯滄銘診所做

他說林醫師技術很好,而且設備是最新的,可以在這邊做,我只好回她我再和先生討論看看

 

進去診間,林醫師說今天可以知道寶寶性別囉!(好期待啊!)

看到我體重變輕的紀錄,問我是不是吃不下?

我說可能是因為容易脹氣,除非是脹到肚子很不舒服我才會吃醫生開的脹氣藥,

不過還是請醫生再開一些脹氣藥給我

另外,我問有時候起床或坐著起來,腹部下方會刺痛一下,這種情況是正常的嗎?

林醫師說是正常的,除非持續疼痛或有出血的情況,否則無礙

 

接下來就是要照超音波了,林醫師說要請寶寶腳開開喔!

哈!我馬上照做,摸著肚皮說,寶寶妳要把腳打開喔!

果真有效!超音波一照,看到寶寶腳微微打開,醫生說應該是女生喔!

如果是男生,會明顯看到兩腳中間的突出物喔!還問我想要女生還是男生?

我說女生啊!可以幫她打扮,哈哈!

林醫師說第一胎女生很好,還可以幫忙照顧以後的弟弟或妹妹

我說是啊,我們目前是計畫生兩胎

接著林醫師讓我看其他部位,已經可以明顯得看出腦長出來了,還分為左右腦,頭圍正常

體重81公克,正常,差不多是養樂多的重量囉,頭到屁股的長度8.6公分,也正常(呼~~太好了!)

羊水正常,四肢正常,還像上次產檢一樣,數了十根手指和腳趾給我看

也可以明顯的看到脊椎,還有很多器官都長出來了,例如肺.胃.腸等等

我問寶寶有動嗎?(因為前兩次都可以看到寶寶的動作,今天好像沒有)

醫師說應該是在睡覺,還讓我看寶寶跳動的心臟

 

照完2D超音波,我們又移動到隔壁的3D/4D超音波間看寶寶

(林醫師真好!知道爸爸媽媽都很想多看寶寶幾眼!!)

醫師指出胎盤的位置,說寶寶躲在胎盤裡睡覺,這樣比較好睡(哈!)

然後又多轉換幾個不同的角度給我看

雖然沒有看清楚臉的正面,不過側面看好像蠟筆小新的肉肉臉!呵呵~

(就是這次超音波照片的角度)

還有聽寶寶的心跳聲,速度是150,120~180都正常

 

我問醫師今天看出女生,應該不會翻盤?後來又長出來吧?

醫師說機率不高,除非真的剛好遮住了,我正心想-喔耶!可以採買了!

醫師馬上補充,先不要急著買衣服,等下次看會更準

(林醫師難道有讀心術?!哈哈哈!)

想到再來就是羊膜穿刺了!好緊張啊!!希望一切順利!

  

如果覺得我很用心寫文,請幫我按""+""喔!感恩~

 

更多艾蜜莉的幸孕文章

[幸孕]令人又驚又喜的兩條線(中獎日+第一次產檢)

[幸孕]懷孕5週之我的肚子怎麼凸這麼快?

[幸孕]第二次產檢之聽到強而有力如鼓聲的寶寶心跳囉!(8週)

[幸孕]第三次產檢之看到跳扭扭舞的人形寶寶~(10週)

[幸孕]第四次產檢之在羊水裡游蝶式的寶寶~(12週)

[幸孕]第五次產檢之性別大公開!(15週) 

[幸孕]柯滄銘婦產科做羊膜穿刺+基因晶片全紀錄

[幸孕]羊膜穿刺後的產檢(18週)

[幸孕]羊膜穿刺和羊水晶片的檢查結果

[幸孕] 6個月的第一次胎動之好奇妙的感覺

[幸孕] 婦幼醫院30週產檢之水腫好嚴重>< (內有恐怖水腫照,慎入)

[幸孕] 天啊!半夜掛急診驚魂記之孕婦便秘好危險!(30週)

[幸孕] 33週產檢(妊娠糖尿病+B型肝炎)之女兒終於露臉了~^^@婦幼醫院

  

[讀後感]超夯胎教書--七田真最新胎教

[讀後感]育兒必讀的--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