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742.JPG  

candied110  六甲村媽媽教室贈品

參加媽媽教室,好處頗多,可以免費吸收新知,又可以順便拿些贈品~

所以孕媽咪們可以斟酌自己的時間,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參加囉~

 

六甲村媽媽教室

主題:100分坐月子

日期:2013/7/9

地點:台北市電腦公會

 

因為我產後會在娘家坐月子,但又不希望媽媽準備月子餐太過辛苦,所以計畫訂購月子餐

(最近會開始陸續試吃幾間月子餐,之後再和大家分享~)

而選擇這場媽媽教室,一方面可以學習坐月子的注意事項,另一方面就是想試吃和了解六甲村的月子膳

IMG_4532.JPG 

試吃湯品一   山藥排骨  (是用六甲村的活妍膳燉煮)

一開始就先給每位參加的媽咪爸爸一人一碗試吃湯品,邊看介紹影片或聽講師講課即可享用

很好喝,湯頭清香,山藥鮮甜,排骨軟嫩

 

IMG_4533.JPG 

試吃湯品二   杏鮑菇乾皮絲    (是用六甲村的柔絲膳燉煮)

這碗湯頭也很好喝,不油不膩,中藥味不會過重,兩樣食材( 杏鮑菇+素乾皮絲)也是我喜歡的~

 

講師用投影片講授,我拍了其中三張,並節錄部分課程重點和大家分享~

IMG_4534.JPG  

懷孕前的子宮只有拳頭大小,但懷孕時會撐大到可以容納3~4公斤的寶寶

產後要盡快將瘀血排出,賀爾蒙分泌會特別活躍,讓子宮功能比懷孕前更好

 

IMG_4537.JPG  

產後7大生理變化

 

IMG_4538.JPG  

產後分三階段食補

一.產後1~6天 (排惡露)candied110  飲食均衡清淡

.自然產後三天,剖腹產等排氣後,再服用生化湯代謝惡露,但不可和子宮收縮劑一起服用

 

二.產後7~13天(子宮復原)candied110  調養氣血,刺激發乳

.加當歸,黃耆,茯苓等中藥幫助修復子宮內膜

.刺激發乳可多喝湯湯水水,如魚湯等海鮮類,也可以喝水,喝紅豆湯,綠豆水,紅棗銀耳湯等

(以前傳統坐月子有不能喝水的迷思是錯誤的喔,這點有很多中西醫生澄清過)

 

三.產後14天後(恢復身體機能)candied110  滋補五臟六腑

.14天後再吃大補類,例如麻油雞等

 

其他注意事項:

.少鹽少油少調味

.不吃冰品和油炸物,不吃會退奶的人蔘

.充分休息,不流眼淚,以免日後容易有白內障等眼疾   

IMG_4742.JPG  

課程結束後拿到的贈品,包括

無染棉嬰兒手套,媽媽手冊書衣,安產御守,溢乳墊2片,面膜一片,妊膚霜2小甁,營養補充品試吃包*4

月子餐食譜手冊,如何坐月子手冊和健康瘦身一周食譜

(產品DM類的我就沒有拍了)

 

IMG_4746.JPG  

試用包也有附上說明

 

candied442  參加心得:

六甲村媽媽教室的贈品蠻實用的,媽媽手冊書衣和安產御守設計得很可愛

無染棉嬰兒手套的品質不錯,我會給女兒用,其他贈品我也都可以使用

課程方面我也有一些收穫,也充分了解他們的月子膳產品

但六甲村月子膳並非月子餐,而是5種玻璃瓶裝的中藥萃取液,共46瓶,一天一瓶,售價16800元

還是要另外買食材燉煮,只是節省買藥材和熬藥材的時間,我覺得還是太麻煩了

我想選擇現成煮好的月子餐,才能減輕幫我坐月子的媽媽的負擔

 

對六甲村月子膳有興趣者,可點官網看詳細說明:六甲村優質月子膳

六甲村官網:六甲村Rokko直購網 (內有各類六甲村的商品介紹)

 

 

美強生(優生)媽媽教室

主題:新生兒沐浴及臍帶護理&關鍵營養從懷孕開始

日期:2013/6/26

地點:板橋中正路孫三源婦產科

講師:張道鳳(台大退休的新生兒護理師)

 

之前爬文就知道美強生(優生)的小場次贈品很空虛,但因為地點離我家很近

走路10分鐘就到了,而且主題是我有興趣的,所以我還是去聽了

IMG_4755.JPG  

贈品果然很空虛:購物袋,襪子一雙,孕期轉盤,孕期手冊(內有胎教,產前準備等內容)

嬰兒沐浴和臍帶護理說明小冊,美強生手冊(內有折價券和律動胎教)

(產品DM類的我就沒有拍了)

 

講師先放如何幫嬰兒洗澡的影片,然後再用假娃娃說明一遍,步驟講解得很清楚

步驟我就不詳述了,注意事項爸爸媽媽應該都知道(例如水溫不超過39度,不需要吹風機等等)

只有2點我補充一下:

1.擦眼睛時,因為寶寶眼睛分泌物多,要特別揉按一下寶寶的眼角(眼睛會紅一下是無妨的)

2.洗完寶寶的臉和頭,要洗身體時,先讓寶寶趴著洗背面 ,如果先仰躺容易有驚嚇反射

 

IMG_4267.JPG  

IMG_4268.JPG  

如何做臍帶護理(照片中的投影片寫得很清楚)

補充:尿布不要蓋到肚臍

 

candied442  參加心得:

美強生(優生)媽媽教室會讓每個參加者試喝媽媽奶粉,喝起來是甜甜的香草口味

我覺得很好喝,但我怕太甜會讓我的體重增加,而且不便宜,兩罐900元(贈送脯育枕)

我就沒有購買了

課程有半小時講解沐浴和臍帶護理,半小時講解孕期營養,大部分都是我已經知道的知識了

不過時間短又離家近,也不會太浪費時間啦

聽說大場次的贈品會比較好,有抽獎活動,但因為時間和我上孕婦瑜珈的時間抵觸,我就不打算參加了

 

PS.我還有陸陸續續參加其他廠商舉辦的媽媽教室,之後再慢慢和大家分享囉~另外,推薦一個

查詢全省媽媽教室的好用網站:EZhealth全球資訊網

arrow
arrow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