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492.PNG  

我的待產包早在36週左右就準備好了~女兒快出來吧!!(呼喊~)

離預產期8/21沒剩幾天了~但還沒有動靜~

這周以來都睡不太好~肚子稍微宮縮得比較厲害就猜想是不是要生了??!!

有一次半夜伴隨著痛感醒來(但不會很痛),就開始計算陣痛時間,沒想到不到一小時就不痛了,但整夜輾轉難眠~

又有一晚也是伴隨著痛感醒來,好期待啊!!!要生了嗎??結果是拉肚子了~th1218127127hg6  

生平第一次這麼期待肚子痛~哈哈哈!

  

老公和我每天都對著寶貝女兒精神喊話:趕快出來喔~我們好想好想趕快看到妳!

因為老公8/22~8/24要去廣州一趟,所以我們都很焦急!希望女兒能在之前出生

如果剛好在老公去廣州的三天出生,(偏偏這機率很大!)

我鐵定會很不安害怕,真希望老公能陪我度過恐怖的生產過程!

(老公還陪我去上過拉梅茲呼吸法呢~至於呼吸法有無效果就要等我生完再分享了)

希望女兒一睜開眼睛就能看到爸拔媽麻~聽到我們的聲音~

希望老公能親眼見證女兒出生的神奇時刻!為女兒拍下人生中的第一張照片~(祈禱ing)

 WYyy

 

2013/8/12產檢時我是一個人去的,因為老公去北京開會了

不過那時直覺女兒還不會出來,所以沒有太擔心~

女兒體重約3050公克,照超音波時依然活潑地運動著

黃醫師說女兒在做擴胸運動,我也看到她肚子扭來扭去地好像在跳舞

而且還一邊吸手指頭,一邊用另一隻手摸摸鼻子,小動作真多~哈哈!011bo0  

至於超音波照因為拍得很模糊~就不分享囉~

 

這次黃醫師有幫我內診,她說寶寶的頭降下來囉!(喔耶!!上周還沒降下來呢~)

我問應該不會明天就生吧?(因為老公那時還在北京),她說應該不會,因為子宮頸還沒打開

另外,她說我的骨盆寬度夠,但上下距離較窄,所以在生產過產中需要助我一臂之力

我想這應該還好,因為護理師在生產中幫忙推擠肚子的情況應該蠻正常的

我只祈禱不要肩難產和造成嚴重撕裂傷就好了!

 

黃醫師問我待產包準備好了嗎?我說早就準備好囉~

她還細心地提醒我產褥墊之類的最好用新的,因為之前有發生過有產婦用朋友轉送的

可能放太久沒用就發霉了~(還好我是買新的啦~)

當初也不知道待產包要準備哪些東西,有詢問過婦幼醫院的護理師和朋友

也在網路上搜尋過網友分享的待產包,所以現在也來分享一下我的待產包

有需要的朋友就可以參考看看囉~

 

IMG_5472.JPG  

我將所有的待產用品分裝成兩包,

清潔護理類用品都裝入銀色曼谷包(曼谷包是參加生寶媽媽教室的贈品之一)

其他類就裝入黑色Longchamp包(這是老公送我的媽媽包喔~呵呵)

 

備註:準備待產包前可以先問生產醫院有提供哪些用品

           婦幼醫院有提供寶寶住院期間的用品(乳液除外)和產婦睡衣,只要準備寶寶出院衣物和媽媽用品即可

 

IMG_5478.JPG  

黑色Longchamp 容量超大!!上圖的所有物品通通都裝得進去,拉鍊還拉得起來耶!

裡面放了: 1.束腹帶 (我是買Mamaway~好用與否等我生完再分享~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加大型產褥墊一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夜用型衛生棉兩包(好友說用此墊惡露即可,我是買蘇菲超熟睡夜用型,42cm和41cm各一包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產婦用免洗內褲一包5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哺乳內衣一件(我孕期都一直穿著mamaway哺乳內衣~所以只多帶一件替換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.充好電且記憶卡容量充足的相機+充電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.毛巾兩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.寶寶出院衣物裝成一袋(包巾一條+紗布衣一件+無染棉手套一副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PS.包巾品牌:Hoppetta(是老公之前去日本開會買的,之後再來分享這個牌子的好物們~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無染棉手套是參加六甲村的媽媽教室贈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紗布衣是外婆買給孫女的禮物之一~MIT~材質很軟喔~

 

IMG_5486.JPG  

另一包裝了清潔護理類用品,包括:

1.坐浴盆 (舒緩自然產的傷口用,感謝好友玫的傳承和好友琪的出借~)

2.沖洗瓶 (再次感謝好友玫的傳承和好友琪的出借~)

3.保養包

4.衛生紙一包

5.旅行用沐浴組(這我不一定用得到,可能痛到不想洗,但陪我的老公可以用~)

6.眼鏡

7.濕紙巾(我用的一包+寶寶用的2包) 

   PS.我用的是訊聯媽媽教室的贈品之一,寶寶用的是憑媽媽手冊去"愛的世界"換的贈品之一

8.漱洗包

 

IMG_5488.JPG  

漱洗包 (夾鏈袋也是贈品) 內裝了我和老公的牙刷,牙膏,洗面乳日拋隱形眼鏡

 

IMG_5491.JPG  

保養包裝了溢乳墊4片(聽說剛生產完還用不到,所以只帶四片備用)

化妝水,乳液,化妝棉(到時懶得下床洗臉就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擦一擦~嘿嘿)

防曬乳(出院時用),寶寶用的乳液和護膚膏,我用的乳液和姙娠霜

 

PS.溢乳墊,寶寶用的乳液和護膚膏,我用的乳液和姙娠霜皆是贈品

     (我用媽媽手冊換了不少贈品呢~改天再來分享一下)

 

備註:另外還要攜帶媽媽手冊,健保卡,夫妻雙方的身分證 (因為我出門都會隨身攜帶,所以不在照片中)

IMG_5482.JPG  

還有~要謝謝老公送我Longchamp媽媽包005vh7  (也謝謝大姐的朋友幫我從法國帶回來~)

不但容量大而且防水耐髒又輕盈,既可以當媽媽包也可以當爸爸包~(爸拔背也不突兀~哈哈!)

其實Longchamp沒有出媽媽包啦~只是我打算放入收納包中包將其變身為時尚媽媽包!

從媽媽包卸任後還可以當工作包,運動包或旅行包~物盡其用!

 

IMG_5432.JPG  

最後~再來呼喚一下:寶貝女兒快出來吧!我們都準備好迎接妳的到來囉!001qt5  

PS.感謝小叔提供的恩典牌嬰兒床~

     也謝謝chicco贈送試用的三合一夢幻旋轉音樂鈴 (等女兒出生體驗後,我再寫文分享囉~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