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ecuredownload (5)  

 

產檢前晚小插曲~

 

昨晚看老公躺下後依然隆起的肚子,我感嘆地説你比我還像孕婦耶,然後好奇地貼著

肚皮聽聽看有無聲音,結果聽到水聲,跟老公上次聽我肚子一樣,哈哈哈!有趣!

 

         今天一早去婦產科產檢,掛號完成後先去驗尿,試紙交給護士後,她提醒我早

是不是還沒喝水,要多喝水(早上只喝了一口豆漿就出門了,想説看完再慢慢吃,

應該最好空腹先喝一杯水,其他時間也要多喝才行),接著量體重血壓,血壓正常,

體重還是維持49.1公斤,護士説可以增重,一個月可以增加11.5公斤。(不過這次

離上次產檢不過兩週,我覺得沒有增加沒關係,而且比懷孕前多了近2公斤了,

應該中後期再增加就ok啦)我詢問有無羊水晶片的127種檢驗疾病的資料,因為上次

拿的簡章和網路上的資訊都只有列出數種,這位護士馬上幫我們列印了數頁資料讓

我們參考,感激唷!

 

         輪到我們進去診間時,林醫師先問我有無任何不適症狀,我説都還好,只是容

脹氣,所以易餓易飽,醫生説這很正常,要少量多餐,也會開脹氣藥給我。我問

羊水晶片準確率高嗎?是能明確知道寶寶有無該項疾病還是只是機率?侏儒症有包

括在羊水晶片的檢查裡嗎?醫生説有些是無法百分百確認的,例如智能不足形成的

原因很多,有些項目則是有極高的準確率,至於侏儒症做高層次就可以看出來。我

再問可以19做羊穿,20週做高層次嗎?醫生説可以。老公問做完羊穿、晶片和高

層次後,還有什麼是我們要做或注意的,好確保寶寶的健康?醫生説目前的科技就

是這些,這些也能檢查大部份的疾病了。

 

         接下來就是期待的看寶寶囉,我從躺下就非常雀躍,看到寶寶身體上下的動,

打嗝又像在游蝶式,呵呵!我和老公都覺得很有趣!醫生仔細説明,哪裡是大腿

、小腿、腳掌等,還看到脊椎和一些內臟了,甚至還數了兩手的10根手指頭給我們

看,真的很神奇!另外,羊水正常,沒有腫瘤,子宮頸關閉,沒有即將流產的危險

(寶寶age:12w2d,size:5.8cm)

 

 

         照完後,這次醫生還換另一間的4d超音波幫我照,看到寶寶的正面照,不過雙

手遮住臉了,手勢像在拜年一樣,哈哈!也再次聽了寶寶的心跳聲,醫生説心跳152

120180都正常。另外,我看寶寶兩腳開開,好像沒有突出物,很期待地問是不

是女生啊?醫生説現在還不準,還沒長出來,下個月就知道了(不過後來回家仔細

研究拿到的3d/4d照,竟然看到兩腿間有突出物!)看來男女還很難説,以前很想生

女生,現在覺得男女都好,只要寶寶健康,就別無所求了

 

如果覺得我很用心寫文,請幫我按""+""喔!感恩~

 

更多艾蜜莉的幸孕文章

[幸孕]令人又驚又喜的兩條線(中獎日+第一次產檢)

[幸孕]懷孕5週之我的肚子怎麼凸這麼快?

[幸孕]第二次產檢之聽到強而有力如鼓聲的寶寶心跳囉!(8週)

[幸孕]第三次產檢之看到跳扭扭舞的人形寶寶~(10週)

[幸孕]第五次產檢之性別大公開!(15週) 

[幸孕]柯滄銘婦產科做羊膜穿刺+基因晶片全紀錄

[幸孕]羊膜穿刺後的產檢(18週)

[幸孕]羊膜穿刺和羊水晶片的檢查結果

[幸孕] 6個月的第一次胎動之好奇妙的感覺

[幸孕] 婦幼醫院30週產檢之水腫好嚴重>< (內有恐怖水腫照,慎入)

[幸孕] 天啊!半夜掛急診驚魂記之孕婦便秘好危險!(30週)

[幸孕] 33週產檢(妊娠糖尿病+B型肝炎)之女兒終於露臉了~^^@婦幼醫院

  

[讀後感]超夯胎教書--七田真最新胎教

[讀後感]育兒必讀的--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